千里江山

(不要乱转载可以吗?)
脑洞大,文笔水
爱全职,爱盗笔,爱汉服,爱漫威
接受同好的扩列,私聊即可!
@方得 我的共脑洞

【全职男你】(叶修X你)有一个考古学家女朋友是怎样的体验(13)

#叶修X考古学家你
#注意,此文加入了盗笔的背景,不喜慎入。
#私设:女主和吴邪小哥是有关系的哦。至于什么关系就看文吧!
#日常ooc预警
#伞哥之后会不定期出场!

#两天一更!我会尽快完结,太拖拉不好!我已经感觉文章不受控制了,感谢一直在看的小伙伴们!

p.s故事时间线设定盗笔是在小哥出门以后。全职是叶修退役以后,私设留在兴欣当教练。



121

看样子这个药对于普通人来说并没有什么危害。叶修在第二天的早晨就苏醒过来,然后对着床边你那比较豪放的睡姿一阵吐槽,至于你为什么知道,大概是他笑得有点太大声了。

“醒了?”你被他吵醒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确认他的情况,“有不舒服的地方吗?”
“嗯…有。”
“怎么不舒服?等等我去给你叫医生!”你站起来,却被他拉住了。
“我尿急。”
“叶修!”现在你确定这家伙真没事了,玩笑开的如此起劲。



122

最后医生还是来看了看,说是需要再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对此叶修表示不满,医院里面网络极慢,连用手机聊个天都费力,更别提用你的高配笔记本带动游戏了。显然他还找不到一种很好方式代替荣耀来消磨时间。
然后他想了想,其实和你聊天到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昨晚那人谁啊?”
“你说的是那个弄晕你的人?”
“还有别的谁嘛?”
“现在还不清楚,但可以肯定是和那个姓张的一伙的,呐……”你指了指床头柜上你干掉的血液,“昨晚我拿那些药液残余和我的血液混合,发现这可能是一种针对麒麟血的凝血剂。”
“这么说如果当时我没抬手臂让这个打进你的身体里…”
“我就死定了。”你说。

突然被身边的人搂紧怀里,你能感到扑面而来的温暖,还有一丝丝的恐惧。叶修根本不敢想像你死在他面前的情景,如果真的发生这样的事情,他一定会当场崩溃。不知什么时候,你已经在他的心里占了如此重要的一块位置。

“谢谢。”你轻轻的说。



123


“昨天你比赛的时候,苏沐秋来找过我。”你说。
“他说了什么吗?”
“由于他的灵魂一直养在玉中,似乎能通过玉石和那个墓里出土的东西建立一种感应。昨天是他提醒我有人接近。”你说,“可是我没想到居然是用这样的方式袭击我。”
“谁都不会想到的。”叶修安慰你。
“他提醒我,那个药剂也是墓里地东西,昨晚我回忆了一下,似乎当年我经过一个墓室的时候看到过类似的液体用一个精致的容器装着。”
“所以他们经过墓室地时候把它顺走了?”
“应该是。”
“用来杀你?”
“不止,昨晚伙计查过了,说是那些人现在开的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
“他们想复制这种药物。”叶修几乎是脱口而出。
“可以啊!”对于他跟上你的思维,你感到十分满意。
“但是昨天的药液确实是墓里带出来的,苏沐秋可以验证。”
“你是说他们花了近十年都不能把它复制出来?”
“有可能。”你说。

叶修的手机响了一下。
是叶秋发来的消息。


124

简单的报了个平安,叶修把叶秋那里拿来的资料共享给你。
叶秋同样已经查到了那些人所属的工司,由于他职业的原因,调查起来并不麻烦。在外人看来,这不过就是叶氏集团想找个合作伙伴罢了。

“成立时间对的上。”你看了一眼资料,“是从墓里出来的一年以后。”
“你看看这些人的脸和个人信息。”他说。
“他们有造假的本事,除了姓氏,全给改了。”你说道,“可是张在中国是大姓。”
“那先不管这个,这个地址要去看看吗?”
“我可不想撞他们枪口上。”
“所以现在能干什么?”
“等药剂的化验结果出来佐证我们的猜想。”你收了手机,“知道了具体的地址,我会派人去盯牢他们。而你的工作就是好好休息然后和我回杭州。”



125


下午的时候,你给叶修办了出院。
家里那边还要报个平安道个别,一来二去的,你们决定再留一天。
这次你当机立断地给自己定了个房间,免得出现前几天晚上在网吧通宵的情况。在安顿好自己的行李以后,你接到了来自解家的电话。

“吴小姐,化验结果已经出来了,方便亲自来一趟吗?”

彼时叶修正躺在床上无所事事,念叨着该去哪里吃顿好的,下一秒就被你从床上拽起来,没等他反应过来便出门去了。



126


解家还算与时俱进,高科技设备样样不缺,再加上这位伙计是学生化出生,对于药剂成分的检验可以说是再专业不过了。
实验室里空空荡荡的,看样子他很好的依照你的要求独自进行操作,没有让他人插手。
“怎么样?”你走过去问。
他看到一旁好奇的叶修似乎有些为难。
“他不是外人。”你说。
得到你的盖戳验证,他也没有什么顾虑了:“吴小姐,根据我的检测结果,这个药物的成分不是现在已知的任何一种草药,甚至西药都无法达到和他同样的功效。”
“你是说他不可复制?”
“以我现在的所知,不能。”
“还有什么发现吗?”
“这个药物里不仅有针对您血液的凝血因子,同时也含有少量的神经毒素,做到使人暂时麻痹的功效,这也是为什么叶先生会昏迷一段时间。”
“真是双保险啊,为了防止注射对象求救,直接把他弄昏了。”你说。

“这件事我已经告诉解当家了,他让你先回杭州去。”伙计说。
“这件事要让吴邪他们也知道。”
“我已经一并告知了。”
“多谢。”


127

“你怎么看?”叶修一出门就问道。
“我应该并不是他们的最终目的,现在没能杀了我,估计那边得安静一段时间。”
“我记得你说过,在杭州那个古董店里的那个冷的要死的面瘫和你一样有特殊的血液。”
“放尊重点,小哥好歹是我的长辈。”你敲了敲他的头以示警戒。
“看不出来,再过两年你看上去就像他姐姐了。”
你表示长寿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为啥你恰好没有遗传到长寿这一项呢?

“我是说既然他是你这边的族长,对方又是你们这族分裂出去的,估计是要针对他了。”
“可能性很大。”你说,“他们的目标大概是张家本家世代守护着的秘密。”
“这太玄乎了吧?”
“谁知道他们怎么想的……”估计这事儿也就吴邪他们清楚明白了。



128


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草草的在路边收拾了一顿,你们逛着街往酒店的方向走,寻思着消食过了再打车回去。
灯火通明的街道,来来往往的路人,你们牵着手穿行,唠着家常,开开玩笑。完美的二人世界
叶秋的电话就在这个时候不太合时宜的打来了,接通就来了一句:“哥,还好你没走,有个人你和嫂子得见见。”



129


赶到指定的咖啡厅,店里已经挂起了打烊的牌子。叶秋正坐在里面恭候多时,他的身旁是一个与他年纪相当的姑娘,看样子是这个咖啡厅的店员。
“这是谈朋友了让哥帮你参考?”叶修眼尖,进门就调侃道。
“我们不是那种关系。”叶秋连忙解释,“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高中同学,学生物学的,大学毕业以后就进入一个生物制药公司作为技术人员。”
“你说的那个公司不会是…”
“就是他们的公司。”叶秋说,“让她自己给你们解释吧。”

那姑娘看了一眼叶秋,后者示意她可以开始说了。
“是这样,我自从大学毕业就在那家公司工作,负责研发这一块。”姑娘说,“不过除了研发正常的医疗用药,这个公司的高层技术人员还在从事另外一项研究,我也是去年才干到比较高级的位置,知道这件事。”
“是不是在复制一种药物,但是你觉得并没有什么功效?”你问。
“是的,据说那种药物的成分中有几种已经灭绝了的植物。”
“原来如此。”你若有所思,“那你现在这是…”
“两个月前我莫名其妙的被开除了,好像就是因为多看了几篇关于那个药物的研究报告…后来我就拿赚了的钱开个咖啡馆,也算完成小时候的一个梦想。”姑娘似乎十分享受现在的生活,“希望我说的有帮到你们。”
“帮助很大了。”
“哦对了。”姑娘想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我离开之前,听说那个药物的研究有了一些重大的进展,但具体的不清楚。”
“这样啊……知道了,谢谢。”你说。



130

“重大进展也好,至少目前他们还没有成功,否则不可能拿墓里原装的东西来杀我。”离开咖啡馆走在街上,你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估计快了,咱们赶紧回去。”叶修说,“杭州比这里安全。”
“那是当然了。”你叫他宽心。

“不过他们迟早要查到这个姑娘和我们的关系,她可能会有危险。让叶秋帮忙盯着点”你说着给叶秋发了个短信,“还有啊,我看这姑娘得蛮喜欢叶秋的吧……”
“这你都看的出来?”
“女人的直觉!”你自信极了,“反正你弟还没对象,说不定成了呢?”
“服了你了……”



tbc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