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

(不要乱转载可以吗?)
脑洞大,文笔水
爱全职,爱盗笔,爱汉服,爱漫威
接受同好的扩列,私聊即可!
@方得 我的共脑洞

【全职男你】(叶修X你)有一个考古学家女朋友是怎样的体验(12)

#叶修X考古学家你
#注意,此文加入了盗笔的背景,不喜慎入。
#私设:女主和吴邪小哥是有关系的哦。至于什么关系就看文吧!
#日常ooc预警
#伞哥之后会不定期出场!

#恢复两天一更!我会尽快完结,太拖拉不好

p.s故事时间线设定盗笔是在小哥出门以后。全职是叶修退役以后,私设留在兴欣当教练。



111

这次来北京要处理的事情可不止你的这一件,对于叶修来说,兴欣的比赛也是很重要的。
把叶修赶去和队员汇合后,你坐上了解家伙计的车。
解家那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应该不出几日就能有结果。而目前来说,你需要做的事情还有一件。
看比赛。
自你开始玩游戏以来,你还没有到过现场看过一场比赛,这次你当然不想错过。也不知道那帮伙计是怎么搞来内场家属席的票子,不过这不是重点。



112


虽然叶修不上场,但你依然是以粉丝的态度支持着兴欣。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护短?
总之当全息影像近在眼前,人物打斗场面精彩绝伦,这是怎么也无法让人移开注意力的,此时你所能做的,只有尖叫和鼓掌。

然后在比赛间隔的空档时间里,你收到了叶修发来的消息:“你手舞足蹈的样子真蠢。”
“你才蠢。”你嘀咕了一句,朝兴欣选手席的方向做了个鬼脸。
“注意形象。”他又发了一条。
“除了你又没人看到。”你回了一条。
“就怕让别人看到,这么蠢的你只有我能看。”他说。
“等下结束了一起走。”他又补了一句。

真是拿他没办法。
你把手机揣进兜里,场上下一场比赛即将开始。



113


轰轰烈烈的对决很快落下帷幕,兴欣在首先失掉一人的情况下四对五逆转了局面,拿下团队赛的胜利。
由于坐在最底下的位置,你不愿意和大波人群作斗争,正好叶修要和队员交代一些事情,你所幸就躲进与vip相连的通道里,待身边的人散去后,悄悄地关闭了灯光,好让接下来的行为不那么起眼。

“看样子这块玉真的是宝贝,你才待了几天就活蹦乱跳了。”你同身边的这个灵体说,你很早就发现他钻出玉石跑到你的身边,“怎么样,在观众席的机会不多吧?”
“沐橙这个队长当的很不错。”苏沐秋欣慰的说。
你突然想到了什么,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昨天晚上……”
“昨晚我很早就睡了,不知道你们在干什么。”他说。
“姑且信你一次。”你挑了挑眉,“说吧,跑来找我有什么事儿?”
“我觉得我在那块玉里待得久了,似乎能和那块玉石有所感应。”
这点你确实没想到,瞬间紧张了起来。
“什么样的感应?”你希望他能给你一些线索。
“其实很早就有了,但我一直不太确定。”苏沐秋说道,“阿修那天拿着在博物馆袭击你的那个男人的匕首的时候,以及你去叶修家看到书房里的匕首的时候,我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奇怪的感觉,但我觉得是巧合。”
“那为什么现在特意跑过来告诉我?”
“因为我昨晚在和你们一起吃饭的男人身上也有过和前面相似的感觉。而你和阿修说,那个男人就是十几年前伤害过你的人。”他顿了顿,仿佛在确定什么,“现在我又有那种感觉了,而且越来越强烈。”




114

听了他的话,你顿时警觉起来。
作为受过良好训练的人,处于这样陌生的环境不可能对靠近的人毫无防备,除非他们距离你相当大的距离。
苏沐秋的感应看上去比你的感官要灵敏很多。

这条走廊本身并不长,但是它连接着普通席的走廊,弯弯曲曲的,那长度就不好估计了。
“这个感觉持续多久了?”你轻声问。
“我在阿修那里就感受到了,比赛结束到你走进走廊这段时间一直在加强,现在差不多稳定了。”
看样子他们已经确定了你的方位,正伺机而动。
而从外面进vip席的路并不多,叶修如果要过来的话,很可能有危险。
你掏出手机,才发现三分钟以前叶修就发了消息说要过来。同时,耳边已经响起了脚步声。



115

“别着急,是阿修。”苏沐秋提醒你。
“快回玉里。”你说。

“吴桐!”看到这黑漆漆的走廊,叶修有些着急。
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你只能尴尬地站在那里。
“在这儿啊!”借着看台那边来的微弱的光线,他勉强看清你的影子,“怎么不开灯呢?”
“这不是就我一个了嘛,还麻烦别人开灯啊。”
“你怎么?”他察觉到了你的异常。
“没事,走吧。”
眼看他马上就要走到你的身边,你赶紧迎上去,像平常一样拉住他的胳膊。
谁知到叶修看到了不远的灯的开关,上前一步将他打开了,然后换了手搂住你的脖子。
“噗…”你听到细小的声音在灯亮的一瞬间从远处传来,那边拐角有一抹身影闪过,但很快失去了踪影。
“喂,别跑!”你赶紧追上去。

可没走两步,你就听到叶修倒地的声音。
大事不好。



116

无心去追逐那个人的踪迹。你一边拨通电话给伙计请求帮助,一边检查叶修的情况。
并不是枪伤。你松了一口气。
紧接着你就在叶修的胳膊上发现了一只小小的注射器。
“他怎么样了?”苏沐秋此时飘了出来,显然很是焦急。
你伸手探了探他的脉搏:“还好没死。”
在没有弄清注射器中的成分,你根本无法判定叶修后续会不会有生命危险,再次拨通电话,你大声呵斥伙计的不及时,而后便被苏沐秋的话吸引了注意。
他指着那根注射器说:“这才是给我感觉的东西。”



117


叶修被紧急送往了医院。经过检查,是因一种麻醉药剂而昏厥,不危及生命。
“那些人没有理由只想用药迷晕我!”你直接地说出自己的疑问,“这什么药?”
“对不起吴小姐,对于他身体里已经几乎没有药物残留,我们很难判断药物的成分。”医生也有些为难。
“你们先出去吧。谢谢。”你叹了口气。

“你为什么不把注射器给医生?”此时这个房间里,只剩下苏沐秋和你在交流。
“谁知道那些医生到底是哪边的?就算是解家安排的也不能完全信任。”你说,“既然你对这个有感觉,说明这就是那个墓里的东西。”
“应该不会有错。”他说。
“等叶修醒了,我再抽空去化验这些药物残留。”你望着床上昏迷不醒的人,有些自责,“又把他卷进来了……”
“不是你的错。”苏沐秋安慰道。
“你还是好好休息吧,趁这块玉还安全,把自己的灵魂养好。”
“你觉得他们还在打玉的主意?”
“不排除这个可能。”



118


你一直守着叶修。
其间叶秋来过一次,考量再三还是决定站在你们这边,并且设法帮忙瞒着长辈。同时你用叶修的手机编辑了一条短信给陈果,告诉她需要晚点回去。
你开始有点后悔把苏沐秋赶进玉里修养了,现在连个陪你说话的人都没有。
关闭的房门隔绝了一切外面的响动,昏暗的病房里只有你们呼吸的声音,实在是平静的可怕。
你紧张的神经还没有放松下来,根本睡不着,便搬了个垃圾桶过来,找了把水果刀削起叶秋送来的苹果和梨。
这显然比在墓穴里倒腾机关要简单的多,反正晚饭吃的不多,正好拿来填肚子。
天知道你到底吃了多少,只知道在饱腹感的作用下你已经昏昏欲睡,手上机械的的动作却没有停。
“啊…”指尖传来的刺痛让你瞬间清醒了,低头一看,一滴滴殷红的鲜血从手上的一道口子里渗出来。



119


太久没有受过伤了,都忘了疼痛的感觉了。
你自嘲般笑了笑,站起身来想问护士台要个创可贴。却在转身的前一秒定在原地。
你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用另一只手掏出口袋里被层层包裹的注射器,小心翼翼的打开,器壁上的残余滴在床头的小桌子上。
然后你把受伤的手指凑近,让鲜血覆盖在那不知名的药剂上。
血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凝固了。

这些药液在叶修体内只能让他昏睡,但对你的血液极其敏感,如果当时叶修的胳膊没有凑巧遮住你的脖子,那么药液进入你的身体,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药,针对你特殊的血液。
想到这里,你不禁打了个寒战。



120


“吴小姐!”门就在这时被敲响了,来人是解雨臣身边的亲信伙计,是为数不多你相信的人。
“有病人,小声些。”你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们已经查到那个姓张的人了。”他说着递给你一份资料。
原来他们完全脱离了和古玩打交道的行业,可以说是彻彻底底地改头换面。
你一行行的往往下看。
很快你就在职业这一栏里找到了目前他们公司的名字。
“这家公司是做什么?”你问。
“查过了,这家公司一直致力于生物制药。”伙计说。
“生物制药吗?”你喃喃道。

“吴小姐,还有什么吩咐的嘛?”伙计问。
“我记得小花哥哥和我说过,你进解家之前学的是生物化学?”
“是的,不过这有什么关系吗?”
“当然有。”你掏出注射器,“把这里面残留的药液检查一下,记住,亲自检查。”
“是。”



tbc

评论(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