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

(不要乱转载可以吗?)
脑洞大,文笔水
爱全职,爱盗笔,爱汉服,爱漫威
接受同好的扩列,私聊即可!
@方得 我的共脑洞

【全职男你】(王杰希X你)缘(上)

#又是一个新开的脑洞
#有虐预警,未确定是be还是he,你们看着办啊
#扩充我原先写过的一个小段子,王杰希X医生你
#日常ooc和私设提示
#有关医院的相关信息不一定正确,勿怪(不是必要的话医疗内容不会详细写的)



1

夏休开始的前一天,王杰希带着微草一众站在医院的大厅里。
不得不说,微草的老板对于队员的身体状况还是非常看重的,因此每年都为所有人特意安排一次体检。
而今年,似乎遇到了一些小小的意外。



2

就在队员们去挨个科室进行检查的时候,数十辆救护车毫无征兆地停在医院门口,紧接着几辆私家车也火急火燎地开进来。
据说是医院周边一个小吃店的煤气罐爆炸了,伤者众多,而又因为这边最近,于是伤者大多往这儿来了。
急诊室瞬间变得忙碌起来。
护士和志愿者推着病床,从车上接下一个又一个痛苦呻吟的伤者,急诊科大夫来来往往,以最快的速度诊断,抢救,却还是难以应付。
于是负责体检的医生被临时叫走了,会诊的会诊,手术的手术,一时间,微草一众被晾在一边。


3

看样子这起事故的十分严重,一时间很难结束工作,与其站在大厅里妨碍别人,不如今天就先回队里。王杰希是这么想的。
打电话和老板说明了情况,王杰希收好体检表格,便让队员们各回各家。
事出突然,好在所有队员的常规检查已经做完了,他准备和体检中心那边商量一下,其他检查之后再完成。


4

再次穿过急诊大厅,刚才的慌乱已经被大片的死寂替代。伤势较轻的人们大多已经在处理之中,家人们抹着眼泪,诉说着对他们劫后余生的喜悦。伤情较重的人,一些在icu,一些在手术室,家人们焦急地等待着他们的消息,少数家属扶着墙低声哭泣。
生命的脆弱在医院这样一个地方体现得淋漓尽致。
王杰希感到有些压抑,对于这些人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是对他们的同情还是为自己感到幸运。
“啊…”
正想着,迎面而来一个小小的孩子,同他撞个正着。
“对不起,没受伤吧?”王杰希赶忙俯下身去扶起孩子。
这个小男孩没有意料中的哭泣,他若无其事地站起来拍拍裤子,表示自己很好。
“一个人吗?你的家长呢?”王杰希见他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不由十分好奇。
“我的家长在急诊室!”男孩说着指了指icu。
“你……”听起来这个孩子似乎是病人家属,这让王杰希感到不安。
“放心啦,我姐姐是急诊科医生,不是病人。”
男孩见对方似乎误会了,赶紧解释道。
“不过我也是第一次来姐姐工作的地方,只知道姐姐是急诊科的,现在我找不到她。哥哥,你能帮帮我吗?”



5

当一个看上去不到十岁的孩子向自己求助的时候,王杰希真的找不到理由拒绝。
护士台几乎空了,大部分护士都在处理室帮助进行伤口处理,他带着男孩走过去询问了一下,才知道男孩的姐姐还在手术台上。
“小朋友可以去休息室坐一下。”一个护士说,“就在那边走廊走到底左拐。”
正当王杰希准备带着男孩子去休息室的时候,男孩又开口了。
“大姐姐!这里有吃饭的地方吗?”
“出门右拐上二楼。”
“谢谢姐姐!”



6

抢救伤患是一个急诊科医生的日常工作,今天的情况虽说比较危机,但也没出什么大岔子。
你经手的病人大多是不严重的皮外伤,稍微严重的这个也没什么大问题,就刚才手术台上,你还和旁边的护士商量着中饭该吃什么好呢。
换下手术服,穿上白大褂,你折回急诊室瞅了一眼情况,之后便被护士台的小护士叫住了。

“林医生,你弟弟来了,现在估计在休息室。”
“什么?”


7

天知道自己才上小学的弟弟怎么会突然跑过来,你急忙赶到休息室,推开门正想教训他一番,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
自家弟弟正狼吞虎咽的吃着大概是从食堂打包来的饭菜,一个陌生的男人坐在一旁,见你进来,两人不约而同的望向你,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姐姐!”男孩子放下餐盒扑向你。
“你怎么到这里来了?”你好奇道。
“爸妈出去玩了,叫我过来找你,可是你公寓的钥匙被我丢了。”弟弟赶快解释道。
你掏出手机,果然手机里有一条未读消息,刚才忙着抢救病患没有注意。
“那你也不能来医院!玩意传染了怎么办?还麻烦这个哥哥照顾你。”你把自家弟弟数落一番后,转向一旁的男人,“今天实在是太麻烦了您了。”
“没事,我也不忙。”他说到,“小孩子一个人乱跑实在是太让人不放心啦。”
“真是太感谢了。”你顺手拍了拍弟弟的脑门,“说谢谢了吗?”
“谢谢哥哥!”



8

送走了那个男人,你才回过头来专心教育这个不懂事的孩子。
“你说说看,要是遇到坏人怎么办?”
“那个哥哥不是坏人!”
“你怎么知道……”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弟弟笃定地说。
“得了吧,就你这认人水平。”你表示不信。
“真的!别人我可能不记得了,他我记得住!我玩的那个游戏的一个职业战队的队长,叫王杰希!我记住他是因为他大小眼,给人印象很深刻!”
“是嘛……”你掏出手机一查,果然还有这个人,“别说,还真的是大小眼。”


9

你以为你同王杰希只有这一面之缘,事实上你们的再次相见就在第二天,体检科的医生家里出了事,你被临时抽调过去顶班。
在嘈杂的采血室里机械的重复着动作,用不了多久你就开始想念急诊室的紧张与忙碌,这是很多人理解不了的事情,却是你工作激情的来源,每次成功抢救一个人,都让你倍感满足。
好在你只需要在这里窝一个上午。
“下一个。”把装着前一个人血液的试管放在架子上,喊了一声,又拿起旁边的空试管做起准备。
外面递过来的条形码,你熟练的将他们贴在不同试管上,又象征性地问了一句,“名字叫王杰希是吧?”
“是的。”他回答
王杰希,熟悉的名字。
等等…
你抬起头,昨天那个把你的倒霉弟弟送到休息室的男人似乎是他。
确实有点大小眼。
应该让中医门诊的朋友帮他看看,说不定扎两针就好了。
在你意识到自己盯着他的时候,几秒钟已经过去了。
“手伸出来,袖子拉高。”你赶紧开始常规操作。
蘸酒精,拉住他的手,抹酒精。
他的皮肤很好,作为一个电子竞技选手,对手部的保养是必不可少的。皮肤光滑细嫩,指节分明,血管也很容易找到,简直是医学生不可多得的研究对象啊!
“请问可以抽血了吗?”
“啊,不好意思。”你赶紧取出针头,完成了之后的工作。
“自己按住,不出血了再放掉。”你长舒一口气,感觉气氛不怎么尴尬了。
谁知道…
天呐后边排队的都是微草的选手啊!
每一只手都是精品。
不过总的来说,还是第一只最完美啊。


10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你没有再见过他。
准确来说,是没有见过真人。
自从父母出去环游世界,弟弟一直和你一起住在你在医院边上租的房子里。
急诊室的突发事件可不少,你常常院加班到很晚,顾不上弟弟,那小子便在你们的休息室安了家。好在还算机灵,平时还能当当志愿者帮忙端茶送水指路,也就没人说什么。
不过据你所知,自家老弟已经无数次抱怨医院的网速不够快了。原因无他,不过是想打个游戏罢了。你义正严辞指出过很多次,最终他只能拿电脑看个比赛过过瘾,还是要在你的监督下。于是你在有限的休息时间里沉迷于职业选手手部的特写镜头。
“姐,你这不是职业病,是手控。”弟弟无奈的说。
你也觉得自己有点这方面的倾向了,只不过奇怪的是,你看了半天,却只认得王杰希,那只被你抽过血的手。


11

夏季燥热,医院里接诊的中暑病人开始增多。
这天,你刚给一个打闹时摔倒磕到头的孩子缝完针,那边门口就被架进来两三个年轻人。
队服你认得,隔壁微草的。
症状你认得,中暑。严重的那个男孩子差点就要休克了。
“你们待遇是不是太差了?”你查看了情况开了些药,转头问一边看上去忧心忡忡的王杰希,这才发现这位的脸也红红的。
“俱乐部大楼中央空调故障,还在抢修。”他说。
“也真是难为你们了,这么热还要训练。”
“季后赛快到了,没办法。”
“总不能拿健康开玩笑吧?”你说道,“别说他们了,我觉得你也有点问题。”
强拉着他坐下来,熟练的开始一系列检查,显然这位队长也有些轻度中暑,你大手一挥,加了些药。
“别拿自己身体不当回事,你也不想想万一你倒了你们队怎么办。”
“还有英杰。”他说。
显然他没有get到你话里的重点,在他眼里,大概最重要的不是自己,是微草,是荣耀。
“多喝点水,注意休息。”你还是提醒着。
“谢谢。”最后他接过你递来的病历卡,这样说道。





12


你以为今天不会遇到他了,毕竟人家作为一个队长也挺忙的。
然而你又想错了。
你这个调皮的弟弟可没那么省心。
上午接的急诊不多,最严重的也就是那个快休克的微草队员了。
终于到了午饭时间,你惊讶的发现自家弟弟不见了踪影。找遍所有可能的地方,医院广播播了三遍,依旧不见踪影。
查到监控记录,这货居然跟着王杰希出了医院。




13

据当事人交代,上午的情况是这样的:

他当志愿者送凉茶的时候遇到了取药的王杰希。
他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崇拜之情。
他问王杰希能不能去微草看看。
于是他就出现在了这里。

你显然对这个说辞不太满意。

“抱歉,我以为他和你说过了。”王杰希说,“今天大家状态都不好就放假了,我看这边空调修好了,就带他来转转。”

“你说你跑出来玩也不和我说一声,你知道我多少着急吗?”你怒气未消,“还尽给人家添麻烦。”

“姐…”

“作业做完了吗?功课复习了吗?下学期的课程预期过吗?我告诉你你要是再这样我给你送全天补习班你就给我哭去吧!”

“姐!我错了!”

果然说到学习,这家伙里马怂了。
你得意一笑,看到王杰希望着你,又收敛了笑意。
你发现自己在他眼里可能从高冷御姐变成泼妇了。
果然有了弟弟的女生十有八九都会进化成灭绝师太。



14


数落归数落,上班不能怠慢,你不得不放弃午餐直接回急诊室。
王杰希表示自己还能带你弟弟玩一会,你也就随他们去了。
下午的工作就有些刺激了,一点左右送来一个工地事故被钢丝捅穿的,交给内外科会诊手术去了。三点左右来了个喝醉酒的,耍酒疯,家里人按都按不住,最后甚至惊动了保安。
快下班的时候送来一个小姑娘,自杀,喝了百草枯。
你给她洗了胃。她的意识很清醒。但是从她的眼睛里,你看的出一丝绝望,大概是抑郁症患者。她的父母丝毫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个劲的问你什么时候能够出院。
你被烦的够呛,没忍住把她的具体情况和后果解释了一番。
你清楚,活过不了多久了。
她的母亲当场哭昏了过去。


15

天已经黑透了,你想打个电话给弟弟让他自己回家,突然想起来自己没有留王杰希的电话,根本联系不上。
你瞟了一眼观察室里的女孩,情绪稳定了许多,和强颜欢笑的家里人唠着家常,似乎还抱怨着怎么还不能出院。
今天没吃什么,肚子空空的,你叹了口气,换下白大褂。
也不知道弟弟怎么样了,玩的开不开心,今天骂得是不是太重了,他会伤心吗?
走到医院门口的时候,弟弟蹦蹦跳跳的跑过来,给你一个大大的熊抱。
“姐,你怎么又晚下班了?是不是又没吃饭?杰希哥哥给你买了饭,我们回家吃吧。”他说。

如果每个孩子都像他一样,一直这么单纯、无忧无虑,悲剧会少很多吧。

你没忍住,抱着他哭起来。


16

现在的情况,一个刚下班的急诊医生抱着弟弟痛苦一阵后,哽咽着拉着他往家走,身边跟着某知名电子竞技选手。

一路上,没人说一句话。

你呆呆地被弟弟拉着走,拉上楼,拉进门,面对热腾腾的菜肴,还是呆呆地坐着,一动不动。

“怎么了?”跟来的王杰希忍不住问道。

“没事,就是工作上的事。”你说,“都没吃过饭了吧,快吃快吃,别管我了。”

你说着抓起筷子,狼吞虎咽。



17

吃完,你又开始发呆,弟弟自告奋勇前去收拾垃圾,早一步离开了餐桌。


“到底怎么了?说出来可能会好受一点。”他又问了一遍。

你撑着脑袋,把那个寻死的姑娘的事情说了一遍。
“百草枯喝一口就是致命的,何况她喝了半瓶。”
“她的血药浓度很高,降不下来。”
“我很努力了,我真的想让她活下来…”
“为什么…她那么小,就要结束自己的生命,她的家人明明很爱她,只是方式有问题,这并不是不可调和的啊……为什么一定要这样…”

你说着说着,又把头埋进臂弯里,眼泪不争气的掉下来。

你以为作为一个医生,你早已看淡了生离死别,但是事实证明,你还远远做不到。


“你做的很好了。”王杰希似乎酝酿了很久才开口,“你做了一个医生该做的所有工作。”

“你只需要做到这些就好,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你和我一样,需要休息。”

你第一次觉得,他的声音很好听,就如潺潺流水流过你的耳畔。你抬起头,心情似乎好些了。



18


你把他送到楼下时,已是近八点钟了。为今天麻烦他的地方道了歉,收到了他“注意休息”的叮嘱,不好好意思地笑了笑,表示自己一定照做。
然而就在你转身上楼的前一秒,电话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值班护士打来的,说那姑娘的情况恶化了。
于是你一路狂奔着从王杰希的视线里消失了。



19

纵使你再怎么相信奇迹,也必须接受现实。
赶到时,姑娘已经昏迷不醒。
你只能尽力完成自己的工作,按程序插管、抢救,但是无济于事,你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姑娘的肺部一点点纤维化,器官衰竭,最后,死亡。
两个护士推出遗体,又两个人架着过度悲伤的家长,他们走了很远,你却似乎仍能听到大人们哭泣的声音。
时钟指向5点,天边已微微泛白,换上常服才想起来自己的弟弟被完全抛在脑后。


20

轻轻推开家门,家里黑漆漆的,一片静寂。看起来弟弟没等到自己,就先去睡了。
你没有开灯,摸黑滚到沙发上,准备小睡一会儿。

“姐姐你回来了?”刚闭上眼睛,你就听到开灯的声音。
“嗯,吵着你了吧,还早呢快去睡。”你撑着头说。
“姐姐上床上睡吧,杰希哥哥说你去抢救病人了,可能很累。”弟弟把你拽起来。
“杰希哥哥?”你有些疑惑。
“你送他下去以后他又上来了一回,说是你去医院了,让我别等你了。”弟弟说着递给你一张纸条,“他说这是他的联系方式,如果你一直不回来就联系他。”
“又麻烦人家了……”你撇撇嘴。
“你工作的时候我哪次给你打电话你接了?你要是不回来了我得饿一天。”
“行行行…”你赶快打住,赶快从兜里掏出几张人民币,“以后我要是管不了你吃喝你就自己解决,说的我好像虐待你似的。”
“谢谢老姐!”他滚回床上,把钱塞在枕头底下。
“小财迷。”你顺势关下灯,又回到客厅。


拿着王杰希留下的纸条,你顺手加了那个微信号,意识到要等他接受好友申请才能发消息,于是又给那个号码发去了短信。

“今天多谢了,改天请你吃饭。”

按下发送键后,你熄了屏幕,倚在靠垫上。


21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放亮。

良好的生物钟让你没有错过上班时间。洗漱完毕,你做了个简单的早餐,吃完自己那份,又在弟弟那份边上留了字条和钱,大意是自己先去上班了,照顾好自己,有事打电话。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你一边穿鞋一边划开查看,是王杰希的号码。

“举手之劳而已,并不麻烦。你专心工作,小心身体。”

紧接着微信提示音告诉你,王杰希通过了你的好友申请。



22

幸好这个上午清闲得很,昨晚的加班让你的脑袋昏昏沉沉的,实在是吃不消再接几个心跳骤停之类的患者了。
急诊病房的的病人们状态都还算稳定,你一边补全所有的病例,一边听着一旁分诊台的小护士们谈八卦谈的风生水起。
什么产科病房病人家属打起来了啊,神经外科有个医生被医闹了,还有个尿毒症患者受不了血透跳楼了,总之千奇百怪的,一次又一次刷新你的三观。
一晃已经中午了。想来也是无聊,你掏出手机,翻了翻微信,王杰希的号还赫然躺在列表里。
抱着手机狂摁了一阵,长长一段中暑病人的注意事项和预防中暑的事宜出现在对话框里,你望了望四周,然后做贼似的将它们发了出去。
怎么这么不自在啊?你挺了挺腰杆,又加了几句问候。
提示音响了一下。
“生病的队员在家休养,我没有问题。”他很快的回复你。

“那就好。”

“对了,你的弟弟又没有人照顾吗?需不需要我去看看?”

“不用麻烦了!他自己会搞定的!”
你一看,赶忙拒绝了他,你可不想自家这个小麻烦再去麻烦别人。

“不麻烦,傍晚结束训练以后我还要来医院取体检报告,一起吃个饭吧。”




23

他要,和你一起吃饭?
你愣了几秒,方觉得自己的反应似乎奇怪了些,好歹自己还是人家队员的主治医师,吃个饭怎么了?
但又一想,自家弟弟可没少让人家操心,你们两个应该是两清得才对。
不过你当然还是回答了一个“好”,因为那边门口来了人,已经没有什么时间给你去思考该如何回绝他的邀请了。
又是一个忙碌的午后。



tbc.

评论(3)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