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

(不要乱转载可以吗?)
脑洞大,文笔水
爱全职,爱盗笔,爱汉服,爱漫威
接受同好的扩列,私聊即可!
@方得 我的共脑洞

【全职男你】(叶修X你)有一个考古学家女朋友是怎样的体验(11)

#叶修X考古学家你
#注意,此文加入了盗笔的背景,不喜慎入。
#私设:女主和吴邪小哥是有关系的哦。至于什么关系就看文吧!
#日常ooc预警
#伞哥之后会不定期出场!

#恢复两天一更!我会尽快完结,太拖拉不好

p.s故事时间线设定盗笔是在小哥出门以后。全职是叶修退役以后,私设留在兴欣当教练。



101

“昨晚睡的好吗?”醒来以后你就听到他这么说。
“托你的福,睡的真好。”你说,“腰酸背痛,四肢无力。”

天大概早就亮了,看上去外边气温依旧很高,完全打消了你起床的热情,蹭了蹭叶修的胳膊,你准备再睡个回笼觉。

“十点了。”他说着把你提起来。
“啊?这么晚了?”你赶紧蹦起来穿衣服,“你家里人一定以为我是个懒惰的人。”
“爸妈一早就出去了,叶秋看样子也上班去了。”他说道,“你不用这么着急。”
“那还不让我多睡会儿?”
“躺太久会胖的。”
“滚!”





102

当你和他并肩走在北京的街巷里的时候,你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要把你拉起床了。
磨蹭了半天出门正好是饭点,玲琅满目的小吃实在是太诱惑人了。也许他是对的,这种时候应该好好玩而不是在床上躺尸。
他很享受这样的二人世界,走着路都是哼着歌嘴角上扬,不知道的以为中了二百万。你则是埋头吃手里的东西,走路都不看路,凭直觉躲开各大电线杆子和广告牌,有时也会被叶修从非机动车道上拽回人行道,不过这都不是问题。
冷饮也是你们的心头所爱,啃着很便宜的老冰棍,凉意扑面而来。你们挽着手,漫无目的地走过大街小巷,你突然意识到自己还有事儿要办。

“怎么?”见你突然拦了辆计程车,叶修有点摸不着头脑。
“想起来要去一个地方。”你不由分说把叶修塞进车里。




103


报出一个奇怪的地名,车子颠簸着驶进一片比较有历史气息的地界,这里还保留着许多四合院,不用想,住在里边的都是富有的人家。
你拉着他穿过两个小巷子,在辨认了一下门户以后,你敲了敲一扇正门。
“是吴家小姐吗?”里面传来一个声音。
“我是。”

大门吱嘎一声被推开了,一个仆人打扮的妇女把你们迎进院里。
“东西准备好了吗?”你问。
“九爷说直接用他的就好。”
“小花哥哥这么大方啊!”你高兴地应下来,几步窜进熟悉的厢房,那是你去北京时常住的地方。
桌上摆着一个精致的木匣子,打开,东西一应俱全。

“这是什么?”随后而来的叶修表示好奇。
“易容。”你说。




104

“喜欢什么样子的?”你坐在桌前的红木椅子上,摆正桌上的镜子,“是萝莉还是御姐?”
“…别闹…”
你很高兴的看着他无语的样子,从木匣子里掏出一张面具贴在脸上。紧接着以各种材料辅助,让这张脸皮更加贴合,更加逼真。
“这有必要吗?”看着忙活不停的你,叶修问道。
“当然!如果那个姓张的真的是十多年前的那个,他肯定认得出我,估计还恨我恨的要死。”你说。
“就因为你装死跑了?”
“不止,因为他们也是暗中和吴邪作对的关系,我就把我了解的全和九门说了,他们那帮人都是被迫消声匿迹,这还全赖我。”
你做着最后的精修工作,你把自己设定成一个看上去年龄较大的女人,以使混淆对方的视听。
看着你一步步变成另外的一个人,叶修惊讶地说不出话来。
“你还有什么技能都说说呗,哥真的挺好奇的。”他说。
“技多不压身,我这是生活所迫。”你叹了口气,说道,“哦对了,待会和叶秋通个气,别穿帮了。”


“我只重复一遍,你听仔细了。”你严肃的说。
“听着呢听着呢……”
“我叫吴桐,现在三十岁,在浙江杭州当一名导游,和你在西湖边碰巧认识的。”你把你编的身份告诉他。
“名字不用改?”
“这名字很大众,据我所知我周围叫吴桐的有三五个。”
“好吧。”




105


快到晚饭饭点了,为了避免被监视,你拒绝了解家为你提供的车辆。很幸运的打到了出租车,你们前往指定的地点与叶秋汇合。

见了你,叶秋着实愣了一下,之后开玩笑着对叶修说:“你要不和我说我还真以为我嫂子换人了。”
“看来我的易容技术很成功。”你这样评价自己。

“不说这些了,先走吧,客人已经在了。”叶秋说着把你们带进不远处的一个酒楼。

酒楼很气派,应该是个接待贵客的场所。在走廊里拐过几道弯,叶秋在一个包厢门口停下来。
他回头看了一眼你们,你点点头。
于是门被叶秋轻轻地推开了,你看到包厢里,坐着一个年过五旬的男人。



106

叶修感到你挽着他的手突然收紧了,便很快意识到你确认了那个男人的身份,他用手覆住你的手以示安慰。
“是叶家哥哥吧,真是幸会。”那边的男人已经站起来,看似友好地同你们打招呼。
“张伯好。”叶修立马应了下来,还同时捏了捏你的手。
“哦……张伯好。”你很快镇定下来同他问好。
“这位是?”
“哦,忘了介绍了,这是吴桐,我的未婚妻。”叶修说。
你瞪了他一眼,有些不满他瞎改设定。
“哦对了,我们准备年底结婚。”他说着又不慌不忙地补了一句。
“那真是恭喜了!改天请我和喜酒啊!”男人笑着回到位置上坐下。
你甩开他的手,跟着叶秋做到位置上。
心脏跳的有些快。
这莫名的激动是怎么回事?




107


作为现吴家小姐,你跟着吴邪参加过这种正式非正式的应酬,还算有点经验。
当然坐在你对面那个差点把你害死的男人也不是吃素的,想要套话也并非那么容易。由于叶秋与他最为相熟,只能由他来引起一些话题,那男人也很好的避开了个人隐私和大部分人生经历的信息,实在是狡猾。
“叶家哥哥,哦叫叶修是吧,怎么一句话也不说?”聊到一半,男人突然把话题引向你们。
“这不口才不好,怕聊多了让您见笑。”叶修回答。
“小秋和我说你是个职业打游戏的,还给国家争过荣誉,真是太厉害了。”他说。
“伯伯过奖了。”叶修笑道。
“那这位吴小姐也是打游戏的?”他话锋一转,看上去开始针对你了。
“伯伯您太高看我了,我哪有他那么厉害…”你努力扯出一个微笑,“我就是在杭州那边当个导游赚点小钱。”
“都很好啊,”他说,“让我想起我的女儿,她十五岁的时候离开家,现在大概同你们一般大了,可惜到现在我都没她的消息。”
“是被拐卖了吗?”你问道。
“或许吧,她当初是自己离开的,我还没找到她。虽然我知道她还活着。”
“活着就有希望。”你说。

是啊,你活着,就有希望给自己报仇。这个男人你恨不得他现在就去死。

“借你吉言,我想我很快就能找到她了。”男人看着你说道。

被他盯得脑子发昏,你放下桌子底下的手微微颤抖,理智告诉你对方一定是查到了什么消息,正在确认你的身份,千万不能穿帮。
于是你乖乖的闭上嘴,直到饭局结束。




109


“确认身份就好差很多了。”出门后,叶秋说道,“我会尽快把他的资料给你们。”
“好的。多谢。”你低头编辑着短信,收件人是吴邪,那边也是有头绪了,需要进一步的确认。

“好想直接杀了他呀!”叶秋走后,你毫不避讳的告诉叶修。
“那为什么不动手?”他问。
“拜托这是北京诶!”你有些无语,“没有完全的准备就动手我会牢底坐穿的!”
“也不知道他和爸妈到底什么关系。”叶修有些担忧。
“你家背景好,不会有危险的。”你劝他宽心,“虽然他们这次出现一定早有预谋,但我敢肯定叶家并不是重要的一环,应为咱俩相遇完全是巧合。”
“那那把匕首…”
“他在销赃,放在别人那里最安全。”你说,“想拿回去的话他可以随时找借口去你家然后拿一个高仿把真品换掉。”
“所以他的目标还是你们。”
“可以这么说。”



110

你们在街上走了很久,久到街边的店铺陆陆续续都关门了,路上的车流也小了几分。

“回家吗?”
“不想…”你觉得你们可以找个酒店再友好的交流一个晚上。
“正好我也不想。”他像是发现什么新大陆似的拉你快步走起来。

“搞什么?”你抬头,这个破旧的小网吧连招牌都是破的,而他却丝毫不嫌弃,进门刷卡上机登游戏一气呵成,还夸这里网速快。
大概脑回路不在一个世界里吧,你想。




tbc




(特别想知道你们不可描述的时候玉里的伞哥是什么想法)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