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江山

(不要乱转载可以吗?)
脑洞大,文笔水
爱全职,爱盗笔,爱汉服,爱漫威
接受同好的扩列,私聊即可!
@方得 我的共脑洞

【叶修生贺16H/24H】(叶修X你)醉成欢

#在此先祝老叶生日快乐!
#青梅竹马梗,叶修X明星你…文不对题系列
#有点长,不过文笔水,希望大家看的下去
#还是发糖的一天
#ooc私设请注意!



极不规律的作息完完全全打乱了你的生物钟,这也使得你常常在获得充足睡眠前就醒来,发现天依旧是黑的,然后坐在床上望着窗子发呆,直到黎明。
这对于一个常年往返于各地、日夜不休拍戏的明星来说,或许还是个好习惯。毕竟你没有推过一次通告,迟到过一次宣传,甚至,没有一丝绯闻。毕竟以你的背景,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在娱乐圈单身一辈子。
但是现在你觉得你需要考虑腾一些时间来处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了。因为,当你带着满身酒气醒来的时候,发现床上不止你一个人。
揉了揉酸胀的脑袋,勉强记起身边这个和你同样赤身裸体的男人的名字。
叶修,哦不,现在叫叶秋。当下有名的电子竞技选手,你的,青梅竹马。
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青梅竹马,毕竟在他离家出走以后,你们联系就变少了。

你都忘了是什么时候认识叶修的了,只记得自己很小的时候,你的妈妈把你推到叶家兄弟面前,叫你打个招呼,然后把你留在原地,自顾自和叶家长辈聊天去了。大眼瞪小眼了几秒钟,最后你选择当他们的跟屁虫。
性格外向又好动调皮的你很快就和他们打成一片,除了经常性地弄混着对双胞胎,你可以说是他们的最佳玩伴。
这样的关系在两家交往甚密的情况下得以维持至今,你和叶秋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关系,只不过对于叶修,反倒是生疏了。



那晚你主演的新戏杀青。杀青宴结束以后,剧组关系比较好的几个人相约来酒吧里玩玩,按理说像你们这样的客人,呆在vip区域内啥事也不会有。若不是你喝酒喝迷糊了跑错了地方,后面的一切也不会发生。
你敲敲自己的脑袋,回忆起前一天晚上的情况。脚底发软的你扶着墙壁寻找回去的路,恰好撞上了一个人。也不是完全没有意识,你在他惊讶的表情中很快的意识到眼前这个人是许久未见的老友,之后嘛,就有点记不清了。

缓缓地挪动身子,腰部传来一阵酸痛感,四肢使不上力,仿佛全身散架了一般,看上去昨晚的确挺过火的。
移到床边后,你弯下腰捡起散落一地的衣裳,一件件套了回去,继而在角落里找到了不知什么时侯被甩飞的手机,才发现助理已经打了不下十个电话了。
回拨,几乎是一瞬间接通的,助理小姑娘甚至都带着哭腔:“你去哪儿了?我都要急疯了!”
怕吵醒穿上的人,你只能用手捂着手机,轻声道:“看见一个老朋友,换了个地方叙旧去了。”
“现在是凌晨三点!”
“抱歉抱歉我这边结束以后就近找了个酒店住下了。”你说,“今天不是没有安排嘛?”
“真是服了你了,那是明天!今天上午有一个代言要做!”听对面的语气似乎有些崩溃。
“诶,真的吗?”
“你地址发我我过来接你!”助理丢下一句话,挂掉了电话。
太过期待电影杀青后的难得的闲暇,你从昨天下午开始就心不在焉的,也正是因为如此,你丝毫没有听进助理同你说的日程安排。
好吧,是你的锅。
权衡再三你还是给助理发了地址,轻手轻脚地离开了房间。


怎么说你也算当红的明星,不用说任何人说你也知道今天你出现在这个酒店的事情一旦暴露,很可能会遭致不少负面的影响。
然而目前你也顾不上那么多了。
幸好这个时间酒店走廊里几乎没什么人,做贼似的挪到地下车库,很快等来了助理的小车。
“没被人发现吧?”她问。
“大概……没有”等车的时候刷过微博,没有发现关于昨晚的的任何事情,你已经暂时松了口气。
回到剧组的酒店,你偷偷摸摸爬上自己的保姆车,装作没发生过任何事情一样倒头就睡,任凭这车颠簸也丝毫没有什么感觉。

你太累了。
或许是出道以后面临的压力实在太大了,葱社会到家庭,方方面面,都需要你小心翼翼地应付。十八岁出道,刚开始演戏时你的演技饱受诟病,不太懂人情事故的的你常常说错话,这点也成了你被攻击的原因。因此这十年来你永远朝着完美而努力,接受大众给你的人设,扮演着一个阳光向上的女孩,也不知道这么做的意义在哪里。
如果真的有意义的话,也应该和他有关系。
你从小就喜欢演戏,这点大多数人都能看出来,你热衷于表演,热衷于舞台,很早的时候就立志当一个演员。可你的家人似乎并不赞同你的爱好,一致认为这是“不入流”的,并轮番劝说你另寻出路。
在你十五岁那年,你几乎要被说动了。放弃艺考的目标,专心文化课的学习。
也在你十五岁那年,叶修离家出走。
见他如此执着,你却也说服不了自己改变志向。
这件事情让长辈们万分震惊,以至于在你坚持自己理想的时候,你的家人再也没有反对,比起可能的舆论压力,他们更害怕你也一走了之。
于是你终于还是选择了自己的路。
你还依稀记得自己的第一部电视剧播出的那天晚上,你接道一个陌生来电,接起来却是熟悉的声音:“怎么去当演员了?”
“就允许你当电竞选手不允许我当演员?”你反问。
再不关注娱乐圈叶修也知道当个八面玲珑的明星要比只求操作牛逼的电子竞技选手要难太多。
“你会很累的。”他说。
“我会坚持的!”你很坚定,“当你哪天放弃荣耀了,我就放弃演戏。”
电话那头传来笑声,然后就被挂掉了。
于是在家人的质疑下,你就这么坚持到现在,奖项无数成就无数,也麻木了。

“醒醒,到地方了。”睁开眼睛,天早就大亮,助理正用一惯粗暴的方式让你醒来。
你稍微整理了一下仪容,收拾出一个自信的笑容。只要过了上午,你就能休假了。你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广告的具体信息。”坐在单独的化妆间,趁着化妆师摆弄你的脸,你伸手向助理道。
“给。”她把一个文件夹交给你,“一会儿我们是和另外一个姑娘合作代言的,进去以后最好先互相认识一下。”
“什么姑娘?”
“呃…不是娱乐圈的,最近很火的打电子竞技的。”
握着文件夹的手僵了一下:“哪个战队啊?”
“你还知道这些啊?我有点记不清了,貌似是叫,嘉世。”
应该是苏沐橙无疑了,你点点头,继续看资料。不遇到他就好了。你想。


梳妆完毕,你踏着轻快的步子走向摄影棚。广告可以说是所有活计里最轻松的一项了,广告词就那么几句,虽然有点做作,但忍忍也就过去了。
推开摄影棚的门,台上还在进行最后的调试,你决定先去和苏沐橙打个招呼。
苏沐橙这个大美女还是很引人注目的,但你瞅了半天也没有见到她的影子。无奈询问场工,得知她居然被安排到角落去等候了。

你知道相比你来说,苏沐橙显得暗淡了许多,可这明显的不公平着实让你生气。
“你们怎么这样做事?”不由分说就找到了一边的小姑娘,你把她拉到你的休息区,“人家跑过来给你们做代言不是来受气的。”
印象里这是你第一次“耍大牌”。
在表明这个姑娘你罩了以后,她有了和你一样的待遇,坐在你身边,怯生生的,像极了当年刚出道的你。
你心满意足地等待拍摄的开始。
结果是。
先等来了最不想见的人。
“沐橙。”身后传来叶修的声音。
苏沐橙转身看到叶修走来,心情好了不少。
你赶紧埋下头,装作在喝饮料刷微博。
“叶修我昨天晚上怎么没见你?”苏沐橙问。
“遇到一个朋友,和她聊了几句。”
“可你到半夜都没回来。”
“太晚了,随便找个地方住下了。”
你抬头望了叶修一眼,发现他笑着望着你。这可麻烦了。

拍摄自然是很顺利的,结束以后,你本想飞快逃离现场,却被苏沐橙拦下了,小姑娘愣是连连道谢,连带着跟在后面的叶修也是一样。
你实在不太敢直视他的眼睛,只能眼神飘忽地应着,一直到他们离开。
叶修故意放慢脚步,走过在你身边的时候,他说:“干的漂亮。”

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说了,也不知道叶修到底是怎么了解到的,但凡你拿了奖,无论大小无论国内外,你总能在当天接到他的电话,他总会说“干的漂亮”,这么多年你们唯一的联系,也就是这些不定时的电话,大概这也算是激励你不断创造成就的理由吧。

从小他就很温柔,虽然并不是时刻都靠谱,但出了事,叶修总是第一个出来维护你的。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叶家兄弟都会第一时间分给你。小孩子最初的好感就是这么建立起来的吧。想起叶修一大箩筐的糗事,你就忍不住想笑。

“休假这么开心啊……”助理在一旁感到诧异,“这三天有打算了?”
“现在有了吧。”你想了想,“我想去青岛。”
去找叶修是不可能的,不过明天是嘉世客场对霸图的比赛,你现在处在的位置离青岛不远,过去很方便。




托助理搞到了门票,第一排的vip家属坐。据说是考虑到你的人气很高,去普通座可能会引发事故所以特意搞来的票。
早早地避开人流入场,你环顾四周,和自己在手机里看直播时的气氛可太不一样的。
是的,叶修出道后的每一场比赛,你一场不落的统统看过,甚至是你还有一个硬盘,保存着他的所有录像,闲来无事就翻出来看看。
可以说是脑残粉中的战斗机了。你吐槽着自己。
但是,当一叶知秋出来的那一刻,你还是忍不住不尖叫啊!什么偶像包袱统统丢下,挥着手给他打call。
大概好久没有那么放纵了吧。
这倒是叫你想起小的时候,你们三个小屁孩在院子里翻跟斗玩,你也是这么拍着手笑着跳着。
真是美好啊。
然后你就做了人生中最丢脸的一件事。
“干的漂亮!”
在一叶知秋单挑获胜以后,你站起来大声叫好。
花了几秒钟后才想起来这是霸图主场,你身后,都是霸图粉丝。
此时摄像大叔很友好地给你来了个特写,大屏幕上出现了你花了妆掉了口罩的脸。
现场再一次沸腾了。

不出十分钟,全世界都知道当红明星跑去看荣耀比赛,坐在嘉世的家属席上为一叶知秋欢呼。
此时各大霸图粉纷纷陷入纠结之中,女神是对头的粉丝,我是不是要脱粉了?

没有心思看这场比赛了,可你也不能贸然出去,否则难免会遭遇围追堵截,助理也无法在短时间内赶到,这意味着你必须待到比赛结束。
于是你不争气地在嘉世获胜以后再一次跳了起来。
你承认,你私心还是希望他关注你的。你想告诉他你关注着他的一切,喜欢着他的一切。




“冒冒失失的。”挪进特别通道,你就听到他带着笑意的声音,“也不知道怎么在娱乐圈混的。”
“我也是人好吧,我不休息啊?”你说,“现在我休假,不是娱乐圈人。”
“这么说你粉丝都不答应吧?”
“不管了,脱粉就脱粉吧。”你笑道,却还是不敢正眼看他。

“怎么这么怕我?”他当然察觉到了你的不自然,“我又不会吃了你。”
“谁怕你了,一个连跳山羊都玩不过我的人。”
“是谁遇到虫子就往我身后躲的?”叶修不以为然,“是谁连别的男生给的情书都不敢拆的?”
“你怎么还记得啊!我第一次遇到那种事嘛,反正后来你帮我拆了不是说是恐吓信嘛。”你反驳道。
“那前天晚上是谁偷偷跑掉了?”
“……”
果不其然还是扯到这个话题了。


“我记得你死死抱着我怎么也不撒手,光是“我喜欢你”就说了不下几十遍。”
“我们都喝醉了嘛,别往心里去。”
“然后我把你扔进酒店房间你来死命拉着我不让我走。”
“……真的嘛?”
“然后你还强吻我……”
“卧槽你怎记得那么清楚!”你冲上去抓着他。

叶修承认自己喝酒了,但深知自己酒量不行的他,很快就收住了,虽然神智还是有点恍惚,不过事儿还记得。

沉默良久。
“对不起。”这回还是他先开口,“我没控制住自己,我会负责的。”
活脱脱渣男语录啊,你听了忍不住笑出声。
“你不相信啊?”
“我信,就是看你一本正经的样子好好笑。”你朝他挥挥手就要往门口走。
“哦对了,当年那人给你写的就是情书。”他在你身后道,“我不希望别人抢走你,就给说成恐吓信了。”


“呦,怎么样啊,又被围观了吧?”姗姗来迟的助理把你接上车,却没意料中的暴怒。
“你怎么那么淡定。”你感觉不太对。
“啊!没有啊哈哈哈……”助理一顿搪塞,却架不住你坚定的眼神。
“那先说说这个票啊,谁给的家属席?”你问。
“是…呃……”
“说不说?”
“是叶秋先生。”
“你认识叶秋?”
“叶先生是公司的股东之一啊……”
你完全没有意识到这点。
“他还干了什么?”
“他说如果你出什么事拿什么奖都要通知他。”
“还有呢?”
“他说不要给你安排绯闻。”
“没了?”
“他说他哥很快要把你追到手了……”

原来是一伙的。
你拨通叶秋的电话,无人接听。
自暴自弃的摔下手机,却又被助理的惊呼给吸引了注意:“有粉丝说拍到你前天晚上和一个男的进了一个酒店!照片都传疯了!”
“什么鬼?”你接过她的手机,那照片像素挺高,明摆着把它俩清楚的拍了出来。

手机响了。
“喂?”
“怎么办,有人拍到我们了。”是叶修。
“早不出来晚不出来,我怎么觉得这个照片那么刻意呢?”你说。
“你要否认嘛?”
“干嘛否认,我老大不小了谈个恋爱怎么了?”你说这挂掉电话。

秒登微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艾特了叶修,配文“有你真好。”
他像是有准备似的秒转,配文“你也是。”

假期还有两天呢,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干。


end



小剧场

“请问您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叶先生的?”

“很久了吧,上小学的时候,我把我收到的第一封情书给他看。给他的时候就后悔了,当时就怕他疏远我。”



评论(6)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